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破旧移动板房影响国道沿线美观

发布时间:2017-04-20 00:35:4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最近,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在桥下镇梅岙村的高速出口正对面,公路边有着一大片空地,空地上堆积着大量的移动板房,有的移动板房两层叠加在一起,好多已经很破旧,严重影响到公路沿线美观。

  最近,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在桥下镇梅岙村的高速出口正对面,公路边有着一大片空地,空地上堆积着大量的移动板房,有的移动板房两层叠加在一起,好多已经很破旧,严重影响到公路沿线美观。

  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桥下镇梅岙村上村,在金丽温高速梅岙出入口附近,104国道的南侧是梅岙工业区,工业区与国道之间有着一片空地。记者站在国道边就可以看到空地上摆满了移动板房,在位于国道一路牌附近好多移动板房两层叠加在一起,足有4米多高。这些移动板房大多有使用过,边缘的钢架已经锈迹斑斑,板房墙体到处是涂圬和小广告,还有一些已经严重破损变形,空地好像是废旧移动板房的收购处。

  记者进入到空地,发现到处是散落的垃圾,一门窗都已破损的移动板房里面堆放着不少废旧的双人床钢架等物品,现场一片狼藉。记者转到该板房后面,还看到一门前书写着“办公室”字样的移动房,记者从工作人员那了解到,这里的移动房都是用于出租经营的,但记者询问企业负责人的联系方式时,却遭到了拒绝。

  沿着空地向里面走,一座约500余平方米的建筑物映入眼帘,门口还停放着一个崭新的移动房。走进建筑物内部,记者看到该建筑物由钢架、空心砖搭建而成,里面杂乱的堆放了大量的防火板、喷漆设备等制造工具,建筑物显然是移动板房生产车间。此时,两位工作人员正准备驾车外出,其中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场地是从村民那里租用的,在这生产经营已经有5年时间,之前他们已经接到镇政府的通知,过段时间板房就要全部拉走。

  对此,桥下镇“四边三化”办公室工作人员陈光国告诉记者,由于桥下教玩具企业集中,该片区域又位于梅岙工业区,不少外来务工人员选择租用简易移动板房来解决住宿问题,所以才有了移动板房的经营商。前段时间,他们已对桥下镇重点区域道路范围内的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制定了清理方案。下一步,将对高速、国道、省道、主要县道两侧非法违章摆放的集装箱、移动板房等全部统一移除,安置到其他合适的地方。并对沿线的违法搭建、乱堆乱放、绿化缺失等开展整治,消除沿线的视觉“疮疤”,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乡环境。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