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义工服务带出村居关爱老年新气象

发布时间:2017-04-20 00:24:26 编辑:周艺 字体:

  4月18日一早,西岸村及附近村居老人陆续来到西岸村文化中心,在这里,一场暖心的关爱行动一如往常,正在有序进行。只是这次,又多了些不同的志愿者身影:永嘉人民医院外科主任金家飞带队而来的医务人员、岩头镇岩头镇中心卫生院医卫团队纷纷前来助力,而当地村民徐丽平看到这样的场景,主动搬镜子和理发工具帮忙,给村民们免费理发,活动结束后就申请加入了义工队伍。

  活动现场,在经典的女人帮服务专区里,一位位等服务、坐着排队的老人家聊着家常,17位穿着红马甲西岸女人帮义工队细心地帮助村民修理头发、缝补衣物,测量血压;在人民医院专家服务区,金家飞,这位“走出去的西岸人”一边带着医务人员回家乡义诊,一边问着邻里乡亲的好,悉心答复村民们的询问;在岩头镇中心卫生院开设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区里,等待量血压测血糖的老人们同样排起了长队。一位村民为了测量血糖,从早上等到了中午。正在吃午饭的岩头镇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一听,忙吃了几口,就跑去给村民测量。

  “今天接近有300多位村民们来了,基本上需要测量的老人家都量过了,一些腿脚不方便的村民,公卫人员直接上门为他们开展服务。”活动组织者周志芬表示,这样关爱活动每个月都定期开展,不仅仅在自己村里办,也经常会为偏远山区的老人带去方便和关怀。另外,义工队还经营着一个爱心屋,老年人识字班与儿童课后辅导班,这些活动的持续开展都吸引和感动了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

  “志愿服务可以加强村民之间的互动,为老人提供方便的同时,还能宣传爱老敬老,能带动或者影响一个人也是好的。老人开心,我们就开心,这样就好。”据悉,截止现在,女人帮义工队的队伍已从最初17人增加到了现在61人,而为这支队伍竖起大拇指的村民也越来越多。(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