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多措并举为村委会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7-04-19 22:07:5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目前,北城街道第十一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正在进行,为确保该项工作稳定有序进行,该街道综治办充分履行职能,采取开展法制宣传、提供法律服务、排查矛盾纠纷等多项措施,发挥综治办职能优势,积极配合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开展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目前,北城街道第十一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正在进行,为确保该项工作稳定有序进行,该街道综治办充分履行职能,采取开展法制宣传、提供法律服务、排查矛盾纠纷等多项措施,发挥综治办职能优势,积极配合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开展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深入村居开展法制宣传。通过普法活动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目的、意义进行大力宣传,通过发放《选举法》和《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单、张贴宣传画、现场讲解指导等多种形式,向选民宣传与选举相关的法律法规。

  积极提供法律援助服务。综治办积极协助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做好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及时跟进解决选举中遇到的法律难题,全力为换届选举工作扫清法律疑难障碍。同步跟踪、全程参与,严防贿选、破坏选举、扰乱公共秩序等妨碍选举现象的发生。

  加强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综治办联合街道纪工委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加大排查力度,对辖区内矛盾纠纷情况进行汇总、分析,梳理可能影响村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各种问题和矛盾,有针对性地制定应对措施,将其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另外,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和刑释解教人员的监控和管理,全方位维护稳定有序的选举秩序。特约记者 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