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积极开展“家庭医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发布时间:2017-04-19 14:49:26 编辑:周艺 字体:

  4月18日上午7点多,岩头镇中心卫生院医卫团队的一批专职公卫人员一路骑行来到了西岸村文化中心参加西岸女人帮义工队组织的义工活动,同时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活动现场,岩头镇中心卫生院专职公卫人员有条不紊地为村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更好管理村民们的健康档案,村民们现场与专职人员签约200余份,达成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此外,工作人员还直接通过网络化随访,将随访信息录入电脑,并分发宣传资料,提高村民的健康意识和防病能力。现场定点服务结束后,在责任医生朱苗苗联络下,一行人跟村民联络员周银秋开始“走村入户”。一行人为村里十几位或腿脚不便或因中风瘫痪在床,有精神障碍的村民开展上门服务。据苗苗介绍,作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一部分,这样的走访是定期举行的。

  “我们会定期提供项目内规定的诊疗服务,向群众提供保健、健康教育等宣传;坐堂同时也会上门走访,为不好自行就医的村民提供方便。”朱苗苗说到。

  据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所规定的服务内容由国家为城乡居民免费提供,所需经费由政府承担,居民接受服务项目内的服务不需要再缴纳费用。作为新医改的主要内容之一,其目的是实现基层医疗资源均等化,使更多基层群众从中受益。

  目前,岩头镇中心卫生院共有这样的“家庭医生”式专职公卫人员7名,负责镇城区36个行政村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通讯员 金舒寒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