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在主题实践活动主战场上锤炼社科铁军

发布时间:2017-04-18 23:48:03 编辑:周艺 字体:

  叶圣义

  近日,县社科联召开“推进‘五优五提’,加快转型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指出,广大社科工作者应把这项推进全年工作的活动作为锤炼社科铁军的主战场,努力为永嘉再创新辉煌贡献智慧、创新理论、提供方法、引导舆论。

  一、以学习坚定社科自信。组织永嘉社科类学会、基地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学习宣传贯彻去年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的重要讲话,以及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和党校工作会议、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和党校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广大社科工作者更加坚定社会科学自信、社科工作自信、社科联组织自信。同时,组建社科讲师团、社科志愿者宣讲团走进学校、社区、文化礼堂等场所,开展形势政策宣讲活动,助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二、以讨论明确研究方向。世界上伟大的哲学社会科学成果,都是在回答和解决人与社会面临的重大问题中创造出来的。理论创新的过程就是发现问题、筛选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通过深入开展“聚力‘一二五’、助力‘铁三角’”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明确自身定位和社科自身短板。并在讨论活动中,以我县“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永商回归”等转型升级组合拳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研究主攻方向,动员社科理论工作者主动谋划一批重点选题,凝聚提升出创新性的理论,分析提出引领性的建议,着力为永嘉转型发展提供理论支撑。

  三、以创新服务主题活动。继续与温州报业集团旗下的温州人杂志社合作办好《永嘉社科科学》,在该载体上特别刊登永嘉转型发展的研究成果,扩大理论的受众面和受益面;推进“人文大讲堂”供给侧改革,以基层需求制订服务项目清单,最大程度地迎合群众需求;在今年的社科普及周上,将为县社科类学会、基地搭建咨询、展示服务区,展出剿灭劣五类水、“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中心工作的普及展板,以此吸引了更多的群众前来现场咨询和学习交流;利用今年在《今日永嘉》上首设的“永嘉社科”栏目,刊登理论性的时评、短论、杂文,及时发出声音回应社会关切,批判驳斥谬误,增强社科界的战斗力和解疑释惑的能力。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