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4个事项“零跑路”19个事项“一次跑”

发布时间:2017-04-17 22:20:5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7日,记者获悉,县环保局最近全面梳理出“最多跑一次”许可清单23项,所有事项全部纳入“最多跑一次”改革,列入率达100%,其中4个事项实现“零跑路”,19个事项“一次跑”。

  4月17日,记者获悉,县环保局最近全面梳理出“最多跑一次”许可清单23项,所有事项全部纳入“最多跑一次”改革,列入率达100%,其中4个事项实现“零跑路”,19个事项“一次跑”。

  为进一步营造环保审批改革氛围,县环保局在突出“跑一次”的基础上,不断健全审批服务制度,开辟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全面实施“最多跑一次”环保审批制度。其中建设项目试生产备案、建筑施工夜间施工作业许可、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登记表备案、辐射类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登记表备案由承诺件改为即办件,实现“零跑路”,大大方便了群众。

  办理类似项目,以前审批至少需要几天,现在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这仅仅是环保行政审批改革的其中一项,在严把建设项目准入的同时,环保部门不断简化办事程序,优化服务水平,推出建设项目主体变更政策,解决企业因项目主体变动而重复环评审批的问题,今年又梳理和公示“零上门”和“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方便企业办事。

  “我们始终以规范程序、简化流程、简洁实用为出发点,全力对接项目审批,优化服务。”县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说,此次对非核与辐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审批、辐射类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审批等19项全部实现“一次跑”,帮助业主不走错路、少走歪路,真正享受“最多跑一次”的服务。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