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验水亭”进驻永嘉,县绿协“河小二”采集8条河流水样送检

发布时间:2017-04-14 22:15: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4月14日上午,在永嘉上塘文化广场上,一个蓝色的亭子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好奇,大家纷纷在猜测是个什么东东?原来,这个亭由浙江省治水办公室、浙江省环保厅和浙江省团省委等共同发起设立的,叫做“验水亭”。“验水亭”刚刚进驻我县,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的10多名河小二一大早就去上塘、黄田等地的8条河流采集水样,送往“验水亭”监测水质。

  协会秘书长志章晨在前一天获悉“验水亭”将要进驻永嘉的时候,就在14日一大早就召集了10多位“河小二”,奔赴上塘城市新区和黄田街道8条河流采集水样,在填写好含有河道信息、联系方式的标签纸后,将其贴在水样瓶子上,然后将瓶子送往“验水亭”,对着小亭里的镜头展示并说出水质情况,这些信息将会通过微信平台第一时间上报到相关部门,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治。

  来自县绿协城北小学服务队的志愿者金志翔的家长廖道珠说,中塘溪原来的污染还是比较严重的,经过前几年“五水共治”后,最近河道情况明显改善了很多,就跟着孩子一起前来检查一下到底是还存在哪些问题,现在达标了没有。

  短短一上午,“验水亭”里就摆满了“河小二”们提供的来自上塘、黄田8条河流的水样。在验水亭里还安装了拍摄手机,“河小二”可以对着摄像头讲述自己关于治水的意见和想法。据了解,“验水亭”将在永嘉连续4天接受广大志愿者和市民的水质送检,您如果对家旁边的河或者其他的水源水质有疑问,都可以带着水样前来检测。(章晨)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