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劣Ⅴ类水巡回宣讲团走进乌牛横岚岙村

发布时间:2017-04-14 22:15:4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劣Ⅴ类水就是没有用了水,是对人体有害的水。人畜粪便中含有氮,容易产生氨。水中的氨氮可以在一定条件下转化成亚硝酸盐,如果长期饮用,水中的亚硝酸盐将和蛋白质结合形成亚硝胺,这是一种强致癌物质,对人体健康极为不利。”4月14日上午,在乌牛街道横岚岙村文化礼堂, 100多名村干部以及党员代表在乌牛街道办事处的组织下,正在聚精会神聆听着县剿灭劣Ⅴ类水宣讲团讲师通俗易懂的宣讲,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讲师团成员潘智化从当前的环境形势说起,说到什么是水污染,什么是劣Ⅴ类水,劣Ⅴ类水对人体会产生什么危害,以及产生劣Ⅴ类水的种种原因。他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剿灭劣Ⅴ类水行动,运用众多故事和事例,用永嘉方言来通俗地表达如何去剿灭劣Ⅴ类水。同时,例举近几年来我县五水共治和环境保护取得的成就,来增强大家剿灭劣五类水的信心。还倡导每个公民要从加强自身修养做起,做到节水、节电、节纸、节粮,出行多坐公交,畜禽要圈养,洗衣服要用无磷洗衣粉等等环保习惯,只要人人养成良好的环保道德行为,水才会更清,天才会更蓝,地才会更绿。

  据了解, “剿灭劣Ⅴ类水”宣讲团是由县委宣传部、治水办、环保局、团县委、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通过与县文明办、县关工委、县科协、社科联等单位的合作,将在年内开展100场次的宣讲,以宣讲、沙龙、游戏、演出等多种别开生面的形式,进社区、农村、学校、企业普及生态环保科普知识和五水共治知识。(柯素青)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