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县“推进‘五优五提’ 加快转型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4-14 15:02: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4日上午,全县“推进‘五优五提’,加快转型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村居,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燃烧激情、合力攻坚,把大干快上的氛围鼓得更浓、把奋勇争先的声势造得更大。

  4月14日上午,全县“推进‘五优五提’,加快转型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村居,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燃烧激情、合力攻坚,把大干快上的氛围鼓得更浓、把奋勇争先的声势造得更大。县委书记姜景峰作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作工作部署。谢崇福、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黄慧主持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推进思想解放、改革创新,加快推动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县委县政府决定,从2017年 3月下旬开始到2018年1月份,在全县范围组织开展“推进‘五优五提’,加快转型发展”主题实践活动(优化空间布局,提升城乡统筹水平;优化产业体系,提升经济增长能级;优化动力结构,提升持续发展后劲;优化生态环境,提升美丽永嘉形象;优化民生保障,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这次主题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是按照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温州“铁三角”新方位下,加快实施“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全力抓好“五优五提”发展重点,扎实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聚力‘一二五’、助力‘铁三角’”解放思想大讨论、五大专项行动、发展环境优化等四大活动,着力营造你追我赶、力争上游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确保全面完成2017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转型发展。

  姜景峰指出,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就是围绕五年的发展蓝图,谋划头年的任务、明确开局的路径,是实施具体工作的“行车导航仪”,各地各部门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高度的自觉,把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全年工作的主载体,实现工作载体化、载体项目化、项目节点化,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全力打响“第一炮”、打赢“第一仗”。要通过一系列思想交锋、头脑风暴,努力在“铁三角”新方位下找准自己的坐标系,把虚功做实,唱响“同一首歌”,在温州实现新辉煌中发出永嘉的声音,贡献永嘉的力量。要瞄准既定目标,苦干实干巧干加油干,在直面问题中考验担当,在解决问题中检验能力,不断提升谋发展、抓落实的本领。

  姜景峰强调,要培育经济发展的增长点,在沿江优化产业新布局,在“一带两城”的大框架下,以城市设计和城市规划为引领,以“大拆大整”和环境整治为倒逼,以重点区块和产业园区为承载,按照特色化、差异化、结构化的思路,系统谋划全产业链的区域性布局,在山区培育旅游增长极,全力做好全域化、产业化、精品化、特色化四篇文章,通过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进一步优化山区“五组团”布局,通过国家5A级景区创建,补齐楠溪江“白天留不住消费、晚上留不住客人”的短板和窘境,把优质资源变成老百姓口袋里的金币;要紧盯城乡建设的着力点,做到扩大投资还欠账,坚持以政府投资为杠杆,综合利用各种投融资平台、PPP等融资模式和招商选资渠道,最大限度争取国家专项建设基金、国家政策性银行贷款等资金“蛋糕”,大力撬动社会民间资本投入到基础设施项目和重大产业项目,做到依靠交通拉框架,坚持“TOD”导向下的城乡建设发展模式,做到依靠创新优管理,积极顺应“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在城市管理环节创新尝试引进“大数据”“云平台”等先进模式和前沿技术,抓紧筛选和启动几个“智慧城管”的项目试点;要抓住环境整治的关键点,树立民生导向,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大有变化”“有大变化”,树立发展导向,真正拆出新空间、治出新面貌、建出新形象、转出新经济,树立目标导向,聚焦短板、补齐短板,快马加鞭、迎头赶上;要找准民生事业的契合点,做到精准投入,提高政府执行力、服务精准度和百姓满意度,做到多元供给,形成公共服务领域多元参与、公平竞争的格局,做到守住底线,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坚持安全和稳定两手抓。

  姜景峰要求,县级领导层面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不仅要当“指挥官”更要当“战斗员”,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乡镇部门层面要把主题实践活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积极承担好“主力军”作用,对各个专项活动都要定目标、定任务、定进度,确保有人抓、有人管,争取打造几个亮点、取得几项突破,村社干部层面要和当地党委政府保持一条心,主动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做好村里的当家人,落实好主题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要画好实施“路线图”,把各项目标任务分解为具体的工作和步骤,转化为具体的措施和办法,用一个个直观的指标衡量、用一系列可比的数据说话,把看不见的任务落到实实在在的项目上。用好督考“指挥棒”,以“督”促具体项目落实,以“督”鼓干部干劲。要树好舆论“风向标”,形成全县上下共谋发展的氛围,唱好“主题歌”。

  林万乐要求,要坚持以环境综合整治倒逼转型发展,坚持把环境治理作为转型升级组合拳的重要一招,全力打破违法建筑、危旧建筑、污泥浊水等拖累永嘉发展的“坛坛罐罐”,治出整洁好环境、腾出发展好空间,打好“大拆大整”持久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劣V类水剿灭战;要坚持以有效投资增效牵引转型发展,把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招商选资上再发力、在项目推进上再提速、在要素保障上再强化;要坚持以城乡建设提速支撑转型发展,以“一带两城五组团”为引领,加快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向城乡中间节点延伸,强化交通网络建设,强化重点区块建设;要坚持以产业结构调整推动转型发展,坚持育主体、优平台、提三产多措并举,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坚持以公共环境优化保障转型发展,牢固树立“环境就是生产力、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持以优质服务打造优良“软环境”,特别是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和公共安全环境。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聚力一二五、助力铁三角”——各地“一把手”表决心晒承诺专题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就扩大有效投资工作作表态发言,县公安局负责人就“打霸拔钉、清障护航”工作作表态发言,县审管办负责人就“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服务效能作表态发言,黄田街道负责人就加快推进杭温高铁温州北站、温州北高铁新城建设政策处理、项目落地作表态发言,温州长城拉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工业项目推进作表态发言。记者 汪雪琼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