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主持召开“大拆大整”领导小组会议

突出重点 找准症结 拿出对策 纵深推进“大拆大整”

发布时间:2017-12-19 11:22: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大拆大整”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要继续保持“三牛干部齐上线”的干劲,针对当前的时间节点、年度的目标任务,紧盯违法建筑拆除和“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等薄弱环节,找准症结、拿出对策,挤出工作中的水分,把数字上的“空落实”变成工作上的“真落实”。

  4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大拆大整”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要继续保持“三牛干部齐上线”的干劲,针对当前的时间节点、年度的目标任务,紧盯违法建筑拆除和“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等薄弱环节,找准症结、拿出对策,挤出工作中的水分,把数字上的“空落实”变成工作上的“真落实”。县领导林万乐、黄慧、林志佩、何莉平、林建波、王高博、董庆标、汪金琰,以及“大拆大整”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第一季度工作进展情况,县经信局、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三改一拆”办、县公安消防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六大专项行动第一季度工作进展情况,县国土资源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县地质灾害综合防治工作。

  姜景峰既肯定了前阶段工作成效,又剖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在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形势时,姜景峰指出,从近期的明查暗访情况来看,全县面上工作推进总体是顺利的、迅速的、有力的,但个别地方还存在“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想法,存在“没有铁下决心、没有使出全力”现象。下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真正紧起来,在行动上真正快起来,领导干部要冲上火线、干在一线,继续保持“三牛干部齐上线”的干劲,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

  姜景峰说,针对当前的时间点和年度的目标任务要做到动静结合,紧盯违法建筑拆除和“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等薄弱环节,找准症结、拿出对策,更加注重过程的动态监测,及时掌握工作的最新动态,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应对。要逐步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大建大美”上来,做到远近结合,近期重点做好“大拆大整”攻坚,远期要系统谋划好拆后土地的利用,提前统筹好招商选资、区块开发、拆迁安置、项目建设等问题,同步启动规划功能调整、方案设计等工作。要点面结合,不仅要有所侧重、抓住关键点,还要兼顾面上、统筹全局,以“大拆大整”为重点,统筹抓好面上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剿灭劣Ⅴ类水”“地质灾害防治”等各项工作。

  姜景峰强调,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务必要有夸父追日的决心和踏石留印的毅力,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业务指导、强化督查考核、加强宣传造势,进入“不达目的不罢休、不打胜仗不收兵”的作战模式,造出强大声势、打出凌厉攻势、形成良好态势。县考绩办和“大拆大整”办要抓紧研究“双向”考核机制,把镇街部门捆绑进来,一起奖、一起罚;要落实“1+6”督查机制、“3+6+X”分析研判机制、三色预警机制,做到每月进行专题督查、每月通报工作进度,对于工作滞后的要实行挂牌督办、跟踪督办、“一把手”约谈。公安部门要勇于亮剑、敢于落实,做到“大拆大整”工作推进到哪里,警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同时运用好明查暗访的手段,县领导不仅要当好“指挥官”,更要当好“战斗员”,真正做到把身子沉下去,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抓实抓紧,对挂钩联系的乡镇(街道)要经常走一走、看一看、问一问,定期开展分析研判,找出问题症结,帮助协调解决。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指出,“大拆大整”是中心重点工作,需要树立底线思维和发展思维,不能时紧时松,应该下定决心、一以贯之干到底,自始至终保持“大拆大整”的强劲势头。要敢于动真,坚定既定目标,做到拆、整、建一气呵成,通过集中攻坚来促进落实,确保阶段性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记者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