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梅岙河河道清淤“剿劣”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7-04-13 23:39:1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3日,在桥下镇梅岙河上村段河道一侧,挖机不停地把淤泥挖到运输车上,随着一辆辆满载淤泥的运输车缓缓驶离河道清淤现场,梅岙河即将迎来“新生”,这标志着梅岙河劣Ⅴ类水整治全面打响。按照计划,20多天后梅岙河起点上村段将完成清淤,年底前启动截污纳管工程,确保水质改善提升。

  4月13日,在桥下镇梅岙河上村段河道一侧,挖机不停地把淤泥挖到运输车上,随着一辆辆满载淤泥的运输车缓缓驶离河道清淤现场,梅岙河即将迎来“新生”,这标志着梅岙河劣Ⅴ类水整治全面打响。按照计划,20多天后梅岙河起点上村段将完成清淤,年底前启动截污纳管工程,确保水质改善提升。

  记者沿着梅岙河上村段一路走来,只见在抽水机的全力排水下,宽12米、长300多米的上村段河道已经见底,淤泥裸露在外,河道一侧一台挖机正全力清淤。据悉,梅岙河全长2000米,起点位于上村,终点至瓯江内河道。记者在上村段看到,不少家庭生活污水管道直通河道,生活污水不时从管道排到河道中。“之前污染还是比较严重的,主要是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村民董东河说,梅岙河是他们的“母亲河”,现在河道治理终于启动了,相信不久将重回往日清澈干净的美丽面貌。

  “如果治理好了,村民也不会再随意往河里乱丢垃圾,大家都会把河道保护好。”家住上村的董小姐深有同感地说。“今年4月初启动河道清淤工作,目前已清理淤泥5000多方,上村段清淤后,将陆续对梅岙河梅岙村段启动清淤工作,预计3-4个月全部完成清淤。”上村驻村干部王毅告诉记者,清淤完成后,将启动河道清理工作。

  桥下镇共有168条河道,其中1条市级河道,7条县级河道,2条劣Ⅴ类河道,梅岙河就是其中一条。桥下镇副镇长吕包琬说,目前桥下镇正集中力量消除全镇劣Ⅴ类水,全面改善水环境质量。下一步将对小沟、小渠进行全面排摸,并全面开展清淤工作,确保常疏常清。同时,启动截污纳管工程,全面提升城镇污水处理水平,确保年底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实现水质持续改善。记者 范海国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