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到岩头镇督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19 11:22: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3日,县委书记姜景峰到岩头镇督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要继续铆足干劲,结合实际,突显特色,创精品争示范,全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县领导黄慧、王晓雄、王高博陪同。

  4月13日,县委书记姜景峰到岩头镇督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要继续铆足干劲,结合实际,突显特色,创精品争示范,全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县领导黄慧、王晓雄、王高博陪同。

  从3月底开始,岩头以镇驻地建成区为主要对象,兼顾驻地行政村(居委会)的行政区域范围,全面实施以“一加强一改造三整治”和提升改造设计为主要内容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计划用6个月左右时间,全面改善环境质量,服务功能持续增强,管理水平显著提高,村容镇貌大为改观,乡风民风更加文明,社会公认度不断提升,全面创成“丽水芙蓉、盛市岩头”。

  姜景峰一行沿着振兴街、溪山大街实地查看农贸市场、建成区主要街道环境,详细了解当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落实举措。针对马路市场现象突出等问题,姜景峰指出,当务之急要从马路市场的整治着手,建立规范有序的市场经营秩序,对两路两侧占道经营、乱设摊点、游商游贩等现象强化管理、从严控制,并在治脏、治乱、治差、治堵上下足工夫,彻底改变镇容镇貌,为广大群众营造干净有序、整洁舒心的人居环境。溪山大街上的立面整治提升工程正在进行中,姜景峰对此表示满意,并叮咛当地基层干部注意整改细节,寻求最佳视觉效果,以形态美带来业态美。

  督查中,姜景峰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把整治工作作为改善城镇环境、提升城镇档次的“最后一次机会”,坚持自加任务、自提速度,形成全域整治的工作格局。要根据各地的资源禀赋、产业特征、生态环境、空间特点、民风民俗,量体裁衣、私人订制城镇规划,做到“一镇一规划”“一镇一方案”“一镇一特色”,努力打造一批规划科学、特色鲜明、遵循自然的新型小镇,突显永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产业优势。要打破“整治—反弹—整治”的循环怪圈,更加注重长效机制建设。要严格督查问责,建立健全一周一例会、一月一联席会制度,严格实行“周督查、月通报”机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限期整改,以最严督考和追责倒逼工作推进。要营造浓厚氛围,发挥群团组织号召作用,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整治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