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上塘美食城项目进入招投标阶段

选址南城街道临城南路与振兴路交叉口处,计划年底建成

发布时间:2017-04-13 23:32:2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3日,记者从上塘中心城区获悉,备受关注的上塘美食城项目已完成选址,进入招投标阶段。据悉,该项目投资1200多万元,计划今年年底建成,届时上塘将增添一处品尝美食及特色小吃的好去处。

  4月13日,记者从上塘中心城区获悉,备受关注的上塘美食城项目已完成选址,进入招投标阶段。据悉,该项目投资1200多万元,计划今年年底建成,届时上塘将增添一处品尝美食及特色小吃的好去处。

  上塘美食城项目位于南城街道临城南路与振兴路交叉口处,总用地3557平方米、建筑面积3502平方米,工期180天。记者在设计图上看到,美食城为“L”型三层建筑,共21间店铺,其中一层19间,三层2间,每户都有大厅、包厢、独立厨房和卫生间等,同时接入镇区污水管网,杜绝直排现象,周边还有景观绿化设施等。

  此前,上塘环城北路自来水厂附近10多家大排档因有损害县城环境卫生,在创卫期间被拆除,同时上塘中心城区加大了对流动小餐饮摊贩的管理力度。“环城北路夜市排档拆除后,就考虑将其整体转移,统一修建餐饮用途的房屋,以提升档次,方便管理。今年经过多次协商、选址,终于敲定方案。”

  上塘中心城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堵不如疏,与其让大排档到处流动变成“游击队”,不如通过集中经营集中管理,有效改变大排档脏乱差状况,还可以保证市民饮食安全。该美食城选址是考虑到随着环城南路仁堂岭凹的开通和临城南路的建成,将中塘和下塘连成一片,交通更加便利,而且附近的永嘉国际大酒店和县体育两馆即将建成,乌岩山和中塘溪两大公园也为周边景观增色不少,使这里成为县城最具人气的地块。

  以“大拆”促“大建”,从原先的脏乱差违章建筑,到统一修建美食城,县城的大排档也将改造提升,实现华丽“转身”,这是上塘切实巩固创卫成果,推进服务业品牌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后,上塘美食城不仅可以满足县城的“吃货”们,而且可以吸引来楠溪江旅游的游客,宣传推广本土特色美食,推动本地及周边餐饮消费,提升县城的城市品位。记者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