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召开楠溪江5A级景区创建规划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7-04-13 23:21:0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3日上午,我县召开楠溪江5A级景区创建规划评审会,由原浙江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国家A级景区评定专家肖歌等组成的评审专家组为永嘉旅游发展把脉定向。会上,评审专家组提出修改完善意见,并通过规划评审。副县长黄方雷参加会议。

  4月13日上午,我县召开楠溪江5A级景区创建规划评审会,由原浙江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国家A级景区评定专家肖歌等组成的评审专家组为永嘉旅游发展把脉定向。会上,评审专家组提出修改完善意见,并通过规划评审。副县长黄方雷参加会议。

  会上,编制单位北京同和时代旅游规划设计院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楠溪江5A景区提升规划》的规划成果。据了解,国家5A级景区是中国最高标准的旅游景区,楠溪江景区5A提升规划的总体目标为依托楠溪江流域的生态和文化背景,立足石桅岩景区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底蕴,树立“诗意山水桃源人家”的发展主题,构建“生态旅游为基础,诗歌体验为特色,乡村旅游为补充”的旅游产品体系,立足浙江,面向全国,拓展海外,旅游发展各项指标进入全省旅游景区的前列,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态文化复合型旅游景区。

  在听取汇报后,专家组认为《规划》内容全面,理念清晰。同时,提出要按照5A景区新标准进行完整性修改,体现多规合一,形成创建合力。加强5A景区产品整合,突出景区产品升级,凸显楠溪江自然丰产;充分吸取专家组和与会人员、部门单位负责人的合理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完善规划,使之更为科学合理。相关乡镇和县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进一步推进景区建设。

  黄方雷在会上表示,楠溪江5A级景区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实质性工作,楠溪江旅游景区提升规划是楠溪江5A级景区创建工作的基础和保障,设计单位要充分采纳和吸收相关意见对规划进一步修改,完善和提升,确保楠溪江5A级景区提升规划既符合5A级景区创建要求,又能彰显永嘉特色;楠溪江5A级景区创建规划完成后,要认真组织实施,将辛勤描绘出的永嘉旅游发展蓝图变成现实。

  据了解,国家旅游局将于今年5月召开楠溪江景观质量评审会,楠溪江即将纳入国家5A级景区创建名单,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规定》,纳入创建名单一年后要完成景区软硬件设施建设。记者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