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联合执法整治出租房隐患

发布时间:2017-04-13 23:18:43 编辑:周艺 字体:

  连日来,瓯北街道办事处联合县公安消防局、东瓯派出所、电业所、新居民服务管理所等部门,对瓯北街道堡一村部分拒不配合整改的隐患出租房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在前期排查中,瓯北街道消防站工作人员发现位于堡一村工业街7号、商业街41号等20家出租房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这20家居住出租房均未按要求配置相关消防器材、部分还存在木质楼梯,消防通道被堵塞等问题,街道当即向这些出租房的业主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同时就这些出租房的隐患整改工作向这些出租房的业主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整改期满后,瓯北街道组织人员对这些出租房的隐患整改工作情况进行复查,发现这些出租房的房东迟迟没有落实整改。为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街道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人员一起对这些隐患出租房进行了联合执法。在本次联合执法现场,执法人员对这些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居住出租房采取停电措施,督促房主对自身存在的火灾隐患进行整改;对不符合出租条件的,在未整改完毕之前禁止其出租。

  此次联合执法的过程中,执法人员还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向这些出租房的房东及租客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向他们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200余份,张贴海报20张,悬挂横幅20条。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