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落实11座山塘水库巡查监管责任

发布时间:2017-04-13 13:34:4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又进入汛期,山塘水库安全问题日益成为党和政府关注的焦点。为了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水利工程运行安全,北城街道对紫竹凹等11座山塘水库落实保安工作管理责任人,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做好相应的保障措施。

  又进入汛期,山塘水库安全问题日益成为党和政府关注的焦点。为了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水利工程运行安全,北城街道对紫竹凹等11座山塘水库落实保安工作管理责任人,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做好相应的保障措施。

  为进一步加强山塘水库的安全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条例》等等法律法规及省防汛防旱指挥部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山塘水库安全管理责任制,明确各责任主体的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山塘水库的日常运行管理工作。北城街道组织力量对七五田、紫竹凹、广场坦、小坑儿、倒龙坑等11座山塘水库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核实、调整部署,重新明确了每一座山塘水库的安全管理责任人、管理员和巡查员。现已进入汛期,水库、山塘安全责任人、巡查管理人员到岗、到位,水库管理人员加强值班巡查,做好水库水情记录,做好水库大坝安全监测、工程异常情况记录报告及日常维护管理工作。

  此次山塘水库安全责任人的调整,根据各山塘水库的分布地点,把安全保卫责任细化落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员,有关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履行职责与义务,落实具体措施,全力确保水库安全度汛。特约记者 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