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乌牛动态   ->  正文
乌牛开展助力“剿灭劣V类水”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7-04-13 01:21: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现场查找问题,共建美丽水乡。4月11日上午,乌牛街道组织开展“剿灭劣V类水”专项行动——跟着河长去巡河,该街道大群团、青年志愿者、最美家庭、巾帼志愿者、海鹰救援队志愿者、“河小二”、新居民志愿者、党代表等40余人跟着河长到孙宅河现场把脉问诊,助推河道整治。

  现场查找问题,共建美丽水乡。4月11日上午,乌牛街道组织开展“剿灭劣V类水”专项行动——跟着河长去巡河,该街道大群团、青年志愿者、最美家庭、巾帼志愿者、海鹰救援队志愿者、“河小二”、新居民志愿者、党代表等40余人跟着河长到孙宅河现场把脉问诊,助推河道整治。

  边巡河边排查边宣传

  “一路巡查过来,在河道两岸和河面上基本上看不到垃圾,河道环境卫生情况让人满意。”乌牛街道党代表杨群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她告诉记者,孙宅河由于靠近菜场,以前市民经常把垃圾顺手丢进河里,环境卫生比较差,一到夏天就会发臭,经过这几年的治理,目前基本上看不到垃圾,环境卫生情况让人满意。

  “我们跟着河长对沿河20多个排污口一个个进行细致的检查,基本上没有发现大的问题。”海鹰救援队志愿者告诉记者,巡河中一看有没有偷排污水,二看有没有雨污分离,排查共发现5个排污口存在问题,发现问题后,我们及时上报了该街道治水办。

  “此次巡河活动非常有意义,共发放倡议书300份,保洁清理垃圾200多公斤,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乌牛街道有关负责人说,巡河过程中,河岸边零星散落的塑料袋等被志愿者一一收集清理,同时沿河挨家挨户分发“五水共治志愿行、剿灭攻坚战”倡议书,向村民详细讲解如何参与“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行动,倡导村民从身边细节做起,营造干净、卫生的水岸环境,共建美丽水乡。

  尽快启动新一轮整治

  王宅、孙宅河是永乐河的一条支流,全长800米,从王宅村开始流至乌牛水闸汇入瓯江。今年4月份以来,乌牛街道开展“志愿红系列主题活动方案”,连续组织多场活动助力剿灭劣V类水专项行动,为形成全民参与、全民监督的良好治水氛围打下坚实基础。

  “对巡河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将尽快启动新一轮清淤和整治工作,并封堵污水直排口,加快截污纳管工作,并制定‘一河一策’,按照轻重缓急开展河道治理。”乌牛街道宣传委员、孙宅河河长刘庆贵表示,在做好整治到位的前提下,同步跟进截污纳管、清淤疏浚、生态调水,确保河道整治不反弹。

  刘庆贵说,下一步将启动河道清淤工作,目前已立项,项目招投标正有序推进中。此外,王宅村截污纳管总投资526万元,目前进度已达80%;孙宅村截污纳管总投资649万元,进度为10%,完成后将彻底改善河道水质,全面消除劣V类水质。记者 范海国 通讯员 潘芬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