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上塘中后村旧城区改造项目房屋搬迁腾空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04-12 01:04: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迟早都要搬,还是早点搬的好。”4月11日,上塘中后村旧城区改造项目搬迁腾空工作正式启动,家住嘉宁街107弄19号的拆迁房屋所有人周方善在《中后村旧城区改造项目房屋搬迁腾空验收单》上签下名字,成为上塘中后村旧城区改造项目搬迁腾空启动以来首位完成搬迁腾空的住户。

  “迟早都要搬,还是早点搬的好。”4月11日,上塘中后村旧城区改造项目搬迁腾空工作正式启动,家住嘉宁街107弄19号的拆迁房屋所有人周方善在《中后村旧城区改造项目房屋搬迁腾空验收单》上签下名字,成为上塘中后村旧城区改造项目搬迁腾空启动以来首位完成搬迁腾空的住户。

  目前,上塘中心城区中后村旧城区改造项目协议签订工作已经顺利完成,并正式启动房屋搬迁腾空工作。据悉,今年4月份,县政府发出《关于上塘中心城区中后村旧城区改造项目房屋搬迁腾空公告》,搬迁腾空截止日期为2017年6月30日,在6月30日(含)前搬迁腾空的,发给“并列第一”搬迁腾空顺序号,在6月30日以后搬迁腾空的,发给“并列第一后”搬迁腾空顺序号。

  周方善告诉记者,两天前,他们全家把家里的家具、电器和生活用品等搬往新租下来的新居室,完成了搬迁腾空。记者在现场看到,里面除了几张老座椅,其他都已经全部腾空。同样,家住嘉宁街107弄29号的廖女士也已完成搬迁腾空工作,她告诉记者,早点搬,早点建,也可以让自己早点回迁住上新房。

  “提前搬迁腾空的,我们有相应的政策奖励。”上塘中心城区保障性住房建设中心主任金文俊说,提前30天以上,在5月31日(含)前搬迁腾空的,每平方米奖励300元;提前20天以上,在6月10日(含)前搬迁腾空的,每平方米奖励200元;提前10天以上,在6月20日(含)前搬迁腾空的,每平方米奖励100元。

  “此外,为了鼓励住户搬迁腾空,实现住户利益最大化,政府临时过渡费发放从搬迁之日算起,早一天搬迁,早一天享受到优惠。”金文俊说,早腾空,早奖励,早建设,早回迁。只要搬迁腾空一完成,就马上启动房屋拆迁工作,目前招投标工作已经在进行中。据统计,搬迁首日,中后村共有7户住户顺利完成搬迁腾空工作,工作人员对搬迁房屋统一进行了封存。

  据了解,上塘中后村是县城旧城区,涉及拆除房屋736户,项目拆迁面积约12万平方米,总用地面积约110亩。此次旧城改造,上塘中心城区坚持“提升品质,以人为本”的理念,在改善县城面貌的同时注重百姓的实际需求,在套型设计上结合实际需求从大到小分为多个档次,满足不同需求层次的人群。项目设有商业和住宅等区块,建成后将彻底改变县前东路拥堵现状,同时也将改善该区块的百姓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提升城市品味。记者 范海国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