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国土资源管理暨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12 01:01:4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1日上午,我县召开国土资源管理暨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土地资源管理和地质灾害隐患治理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增强做好土地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针对性,围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亟待破解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强化攻坚意识和措施,为永嘉转型赶超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4月11日上午,我县召开国土资源管理暨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土地资源管理和地质灾害隐患治理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增强做好土地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针对性,围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亟待破解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强化攻坚意识和措施,为永嘉转型赶超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县领导王高博、胡明凯、汪金琰参加会议。

  今年,我县将力争建设高标准农田9.1万亩、“旱改水”2900亩、新造水田500亩、低产林改造暨垦造耕地800亩,着力助推“大拆大整”“大建大美”,计划实施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项目1900亩。地质灾害隐患治理方面,我县将全面开展“以避让搬迁为主、搬迁与治理相结合”的地质灾害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林万乐指出,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重点打好“土地出让、占补平衡、效益提升、土地管理”四大硬仗,细化责任目标、强化政策处理,借势推动土地开发提速,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任务。要树立大局意识,通过内挖潜力,向上争取,外购指标,加快造地步伐。要狠抓项目审查监管、强化统筹盘活、推进要素配置市场化改革,建立健全用地市场主体准入机制、差别化管理制度和低效用地退出机制,努力实现土地资源的优化配置、高效配置。严厉打击违法用地、严格保护耕地资源,综合运用多种保护手段,扎实做好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后的管控保护工作,从源头上控制各类建设占用耕地。

  关于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工作,林万乐要求,围绕狠抓搬迁避让、狠抓工程治理、狠抓动态防范,进一步细化时间表、路线图,倒排时间、挂图作战,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县考绩办要牵头国土、财政、农业等部门成立专项督查小组,进一步完善土地要素保障和地质灾害治理工作进度通报、专项督查、重点约谈等机制,实行常态化督促督办。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思想动员和政策引导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尤其是要把避让搬迁补偿政策解读好、宣传好,引导老百姓算好经济账和安全账,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会上,县国土资源局负责人通报了国土资源管理暨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工作情况,乌牛街道、枫林镇、桥下镇、岩坦镇分别就土地出让、地质灾害综合防治和耕地垦造等作表态发言。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