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利用周末开展多项突击督查行动

发布时间:2017-04-11 15:41:06 编辑:周艺 字体:

  4月8日,岩头镇党委书记黄金锡带队部分班子成员,利用周末开展督查突击检查行动,对村级换届组织工作、城乡危旧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村干部坐值班制度落实情况和村级环境卫生保洁等多项工作进行了现场询问督查,并走访看望了多位离任村级老支书。

  一行人首先来到了当天正在举行村委会换届的龙潭坑村进行督查,仔细询问查看选举程序是否规范,工作人员是否到位。整齐在岗的工作人员、井然有序选举现场得到了检查组的肯定。

  随后,为加强监督检查,全力保障岩头城乡危旧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得到有效落实,一行人先后实地查看了龙潭坑、水西村、里岙村、方巷村、深固村、协岙村等6个村居25处C、D级危房点,以实地查看方式确认各村危旧房改造治理情况。

  检查结果发现,大部分危房点已腾空并落实到位“五个一律”和“四个措施”,但个别危房还存在措施落实不到位、户主仍然居住在危房等问题。总体形势仍然比较严峻,村民的安全意识亟待提高。

  检查组在督查中反复强调,驻村干部和村干部一定要排查再排查,不遗漏一处隐患死角,不怀有一丝侥幸心理——目测严重的危旧房、又是唯一住宅的,经鉴定符合条件的,岩头镇可为户主开通审批绿色通道,让他们快速拆后新建;而对于严重的危旧房又不是唯一住宅的,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务必要做好劝离,落实好“五个一律”和“四个措施”。“决不能发生因工作敷衍、不作为、慢作为造成危旧房治理改造工作推进滞缓。”

  在一路督查中,检查组还对经过的各村进行了坐值班和环境卫生情况检查,并做好情况记录。

  镇党委、镇政府将根据各项督查情况,对片长、驻村干部和村干部进行通报,并作为岩头镇绩效考核、村干部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以“奖优罚劣”促工作真正有效落实。据悉,督查行动将不定期开展,逢查必报,确保村级组织换届、危旧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

  当天,一行人还走访慰问了6位已离任村支部书记。和往常一样与他们探讨生产生活和村级发展状况,积极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黄金锡在交流中表示,非常感谢老书记们多年来对镇党委、镇政府工作的支持和对村里发展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希望大家离岗不离心,发挥正能量,更充分的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做群众的先锋,继续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谈话中,各位老支书都积极建言献策,表示一定不忘初心,做好示范作用。 (通讯员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