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干部党员带头献血 涓涓热血暖岩头

发布时间:2017-04-11 14:10:47 编辑:周艺 字体:

  “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4月6日一大早,两辆献血车走进岩头镇政府,大院里聚集着一群前来献血的村民,不少新任的村干部、老的村干部、候选人、村里的党员等主动排在队伍当中,挽起袖子,做出表率……现场氛围十分热闹温暖。

  西岸村新选出的女书记金丽雅早早来到了现场,等待献血。“我们村两委,条件符合的都来了,大家积极性很高,加上村民总共有10来个人。”而张大屋村的队伍也是格外壮阔,据村新任党支部书记张晓苍介绍,新成立的3位支部委员成员全部都来了,现任村委成员,包括村委会的候选人都来了,还有5位村民……总共来了十几号人呢。还准备一起合影留一个纪念。”下烘头村也是如此,单是支部书记胡方宽号召了自己的5位好友参加献血活动。

  “金衍表,第一次献血,血性O型,300ML……”正在献血的是岩头镇美丽乡村义工队的队长,也是一名党员,第一次献血的他咪紧了眼睛,没敢看针头,献血中对着镜头,笑得很开心。“我们的义工队党支部成立不久,作为党员,肯定要带头,今天我带着队里20多位成员一起来了。”

  在他们的带动下,由家庭主妇、小店经营户主、义工队组成的献血群众纷纷结伴而来,各种身份的岩头人汇聚在一起,奉献着属于自己的一份爱心。

  工作人员陈少颖表示,由于岩头镇辖区面积大,为了方便村民们献血,献血车辆还将会走进当地的3个社区。据悉,岩头镇政府大院当天的献血活动共吸引近200位村民前来参与,由于年龄等限制,成功登记献血人员132名,成功参与献血的人员92名,收集到有效血量共计27400ml。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