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瓯窑小镇将建设文化博物馆和古遗址公园

发布时间:2017-04-10 21:51:5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9日,记者从三江商务区(街道)获悉,瓯窑小镇今年将启动瓯窑文化博物馆和瓯窑古遗址公园建设,记录瓯窑的文化发展过程和历史,让大家更直接、更快捷、更清晰的了解瓯窑。

  4月9日,记者从三江商务区(街道)获悉,瓯窑小镇今年将启动瓯窑文化博物馆和瓯窑古遗址公园建设,记录瓯窑的文化发展过程和历史,让大家更直接、更快捷、更清晰的了解瓯窑。

  据了解,瓯窑文化博物馆选址为坦头村驾校所在地,将展出以瓯窑为主,包括瓯绣、瓯塑、木雕等在内具有东瓯文化历史印记的经典作品,同时作为拍卖会举办场地,定期举办瓯窑大师作品拍卖会、慈善拍卖会等。将来主要采用政府引导、企业运作的运营模式,作为东瓯文化展示的窗口,免费对游客开放,企业通过政府补贴及拍卖会形式获取收益。

  遗址公园所在地即为现坦头古窑遗址所在之处,目前,还是一片尚未开发建设的山坡。现山坡裸露,植被缺乏,计划将文化节点与山体覆绿相结合,打造观赏性景观点。为突出特色,计划建设展示瓯窑制作工艺的浮雕墙,并将碎瓷片嵌入地面铺装,使游客一进入其中就能联想到瓷器与古窑遗址。

  三江商务区(街道)有关负责人说,如今一些瓯窑藏品目前还放置在罗东小学教学楼瓯窑展示厅里。瓯窑文化是瓯窑小镇的核心和灵魂,建设瓯窑文化博物馆和瓯窑古遗址公园,是进一步传承和发展瓯窑文化,将成为文化展示和交流的窗口。记者 金利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