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失散46年的妹妹,你在哪里?

南城街道西前村的四位姐姐一直在寻找你的下落

发布时间:2017-04-10 00:32:5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7日,南城街道西前村的胡长华四姐妹向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她们有个失散46年的妹妹被他人抱养,20多年来,她们一家人一直在寻找妹妹的下落。找到妹妹是父母亲的遗愿,也是她们的心愿,不管妹妹是否愿意相认,她们只希望她过得幸福,如果过得不好,她们也想帮帮妹妹。

  4月7日,南城街道西前村的胡长华四姐妹向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她们有个失散46年的妹妹被他人抱养,20多年来,她们一家人一直在寻找妹妹的下落。找到妹妹是父母亲的遗愿,也是她们的心愿,不管妹妹是否愿意相认,她们只希望她过得幸福,如果过得不好,她们也想帮帮妹妹。

  记者来到西前村胡长华的家,四姐妹都聚在一起,一提起自己的妹妹,胡长华的声音哽咽起来,话音未落,眼眶就一下子红了。胡长华告诉记者,自己是老大,46年前,当双胞胎妹妹降生时,一家人很是高兴,但是摆在面前的现实问题又不得不让父母做出艰难的决定。在双胞胎出生40来天的时候,因为家庭原因送走了一个女婴,这也成了她们一家人心中永远的伤痛。当时妈妈身体不好,怕双胞胎生下来条件不太好养不起来,就把其中一个先抱出去给别人领养。当时大伯母在温州介绍给堂弟,后来又抱到附近的派出所里,当时父母亲不放心想过去抱回来,但去的时候给别人抱走了。

  孩子抱走的两年后,母亲也离世了,当时四姐妹都还小,23年后父亲也相继离世,父母临终时,失散的妹妹是他们唯一的遗憾,而寻找妹妹也就成为她们四姐妹共同的心愿。20多年来,四姐妹都已各自成家立业,有自己的生活,但是每次四姐妹相聚一起就会想起流落在外的妹妹。而四妹胡金红更是感触最深,她跟失散的妹妹是双胞胎。今年46岁的胡金红出生是1972年6月份的,身上有胎记,胡金红不仅没有见到过这个双胞胎的妹妹,甚至连一点音信都没有。

  胡长华说,当时随小妹妹遗弃时的襁褓中留有一张红纸,上面写有妹妹的生辰八字。多年来,四姐妹无休止的寻找,也找到了几位相符合的,但通过亲子鉴定后一次次失望。她们表示,只要不放弃,一定会有结果。

  如今,姐妹们一心想要找到妹妹,不管她认不认都没关系,四姐妹只想看她在哪里,过的好不好,如果好的话不认也没关系,也是了了一个心愿。

  如果你有这位失散46年妹妹的消息,请和她们四姐妹联系,手机号码13868876652,也可以拨打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让我们一同帮她们姐妹团圆。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