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市领导来永调研金融发展和企业上市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17-04-08 21:52: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7日,副市长殷志军一行来我县调研金融发展和企业上市推进情况,并深入拟上市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与企业高管座谈了解上市工作进展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加快上市步伐,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4月7日,副市长殷志军来我县调研金融发展和企业上市推进情况,并深入拟上市企业实地走访,与企业高管座谈了解上市工作进展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加快上市步伐,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县领导林万乐、林建波及市县金融办负责人陪同。

  殷志军一行先后来到瓯北街道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伯特利阀门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科研区、展览厅、生产车间,认真听取企业经营状况、上市工作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我县金融发展和企业上市推进情况。据悉,近年来,我县金融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具体指导下,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以企业挂牌上市为突破口,以防范系统性风险为抓手,充分发挥金融促推器作用,有效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目前,全县共有上市企业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家,列入市级拟上市企业10家,股份制企业65家。

  调研中,殷志军指出,一个城市经济总量与上市公司数量要匹配,永嘉金融生态与企业上市条件具有很好的基础,要充分认识当前资本市场对提升企业知名度和核心竞争力方面的重要意义;企业家要进一步转变观念,用战略的眼光对企业未来发展进行“顶层设计”,紧抓政策历史机遇期,坚定上市信心。要进一步加大上市企业培育力度,通过“政府+企业+中介机构”等三方的共同努力,对符合条件的上市企业,特别是传统产业的泵阀、鞋服、教玩具等支柱产业和其他成长性强、发展空间大的龙头企业,要尽快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一些瓶颈问题,努力消除企业不愿上市、不敢上市的思想顾虑,全力以赴支持企业上市,全方位加快上市步伐,推动经济金融发展态势跃上新的更高的阶段。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