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剿劣护水”儿童科普宣讲行动进苍坡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2017-04-07 13:53:44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切实加强剿灭劣Ⅴ类水宣传,引导全民参与助力“五水共治”行动,4月6日,永嘉县剿灭劣Ⅴ类水宣讲绿文基层行到岩头镇苍坡村文化礼堂,开展以文明新风尚主题宣讲系列暨助力“劣V类水剿灭战”科普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县剿灭劣Ⅴ类水宣讲团成员、绿文环保公益中心党员志愿者刘彭从知识篇和体验篇内容相结合,围绕剿灭劣V类水的实施背景、今年治水的主要目标、如何引导助力劣V类水剿灭战等内容互动趣味宣讲;并组织带领青少年到就近河岸边就地取材,以体验式的“取水样、酸碱度检测、水质分析”等实践体验活动,更加直观了解身边的水质情况,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投身到助力劣V类水剿灭战宣传和护水行动。

  据悉,永嘉县委宣传部、治水办牵头组建成立“县剿灭劣Ⅴ类水宣讲团”,计划半年内开展百场宣讲活动,宣讲范围深入基层,服务全县各基层场所。绿文公益宣讲团作为县剿灭劣Ⅴ类水宣讲团实施成员单位,绿文公益讲师团组织派遣骨干力量参与将配合相关部门以及乡镇街道持续组织深入到村文礼堂、企业、学校等基层场所开展宣讲系列活动,把剿灭劣Ⅴ类水的方法、意义等穿插其中,潜移默化中带动引导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全面治水”,让治水科普知识真正地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员参与。通讯员 郑丽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