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文化楠溪   ->   永嘉乡土   ->  正文
大岙社区:用油菜扮靓梯田 为村民致富铺路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06 23:03:32 作者: 字体:

  一提起梯田、油菜花,人们自然想到茗岙,殊不知地处偏远的碧莲镇大岙村此时正是油菜花烂漫时。从高处俯瞰,盛开的油菜花犹如一块块黄色的毛毯铺设在梯田里,跟绿油油的麦田相间,围绕着村居,构成了一幅色彩斑斓的江南春景图。

  近看,一株株油菜花亭亭玉立,花色格外饱满,蜂蝶飞舞其间。花海里,还设置了不同造型的稻草人,憨态可掬的小黄人、西游记里的师徒四人,还有米老鼠唐老鸭、海绵宝宝等,一组组的稻草人跟黄色的花海相映成趣,吸引了不少的当地村民和游客前来游玩。大家或徜徉花海感受春的气息,或摆起各种姿势自拍,玩得不亦乐乎。

  碧莲镇大岙社区负责人麻丐弟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县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而碧莲属于我县农旅融合型组团,结合大岙拥有梯田的资源优势,通过农业和旅游的结合,以此吸引游客,带动农民增收。

  为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油菜花的种子全部有政府提供,所需肥料则由村里负责,村民只需要做好日常的田间管理,菜籽收获后全部归村民。在这样惠民政策激励下,大岙1000亩的梯田,今年油菜花种植面积达到了800亩。由于面积大,油菜花盛开时,很是壮观。这段时间,一到周末,便会有不少周边村民和游客前往观赏。

  麻丐弟说,明年打算再种五彩的油菜花,因为永嘉目前还仅仅是金黄色的品种。此外,还打算种出一些图案、字母等造型,以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永嘉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金赛芳 张诚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