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嘉平安建设顺利实现“八连创”

我县再获“平安县(市、区)”称号,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

发布时间:2017-04-06 22:45:5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6日,记者获悉,我县2016年度平安建设再创佳绩,再次获得“平安县(市、区)”称号,顺利实现平安建设“八连创”,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

  4月6日,记者获悉,我县2016年度平安建设再创佳绩,再次获得“平安县(市、区)”称号,顺利实现平安建设“八连创”,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

  去年以来,我县平安综治工作以“两护两强”(维稳护航、创新护鼎、强基创优、强警铸魂)四大工程为总载体,坚持“经济报表”和“平安报表”两手抓,大力推进平安永嘉、法治永嘉和过硬政法队伍建设,全县没有发生“一票否决”的重大事项,社会大局呈现总体稳定。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维稳研判处置机制、多元化大调解体系、群防群治队伍规范化建设、精神病人医中救助机制等多项重点工作出经验、出典型,“平安永嘉”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党政主导,形成全县“一盘棋”格局

  多年来,我县牢固树立“大平安”理念,坚持把平安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纳入县委县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配合抓,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合力。去年更是按照省市委完善年度考核办法的要求,坚持一手抓综治责任制考核、一手抓平安建设负面清单,将平安建设等所有重点工作指标化、项目化,实行“平安月报”、动态考评、及时预警、约谈整改等制度,建立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同时进一步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格局,最大限度发挥全县上下力量,共同推进平安建设,有效形成全县平安建设“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打防并举,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去年,全县上下紧紧围绕G20杭州峰会和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维稳安保任务,在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方面,深化“打黑除恶”等专项行动,全年刑事治安警情、两抢警情、盗窃警情、黄赌警情分别同比下降,各项数据降至近十年最低点,全县3个治安乱点全部整治到位。在排查化解重大不稳定因素方面,不断完善风险评估机制,积极引入第三方中介机构开展稳评工作,全年稳评的项目均未发生不稳定问题,实现了应评尽评、行之有效。特别是深入开展重大不稳定因素集中式、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深化“一三五”应急处置机制建设,稳妥处置重大案事件,确保了G20杭州峰会和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我县社会大局平稳。

  机制创新,完善社会“大调解”格局

  完善创新社会治理机制方式,去年我县创新“网格化管理”,大力推行全省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工作模式,创新“大调解”体系,推出“4+1”大调解模式和“视网通”平台,强化视频监控建设,构建专业巡处、便衣巡控、视频巡查、社区巡防的“四维一体”巡防体系等社会治理方式。像“一张网”建设推动部门入网入格,统筹职能、力量、经费等各类资源,形成合力;“4+1”大调解模式,去年成功调处矛盾纠纷10948件、调处成功率99.3%,真正把大量社会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四维一体”巡防体系,不断完善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长效机制和重点场所滚动式排查机制,大力整治治安乱点,严防出现治安热点和治安死角。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