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剿灭劣V类水工作督查反馈会

发布时间:2017-04-06 22:42: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经过两天的督查,4月6日下午,省剿灭劣V类水工作督导组举行反馈会,对我县各项工作作出总体评价,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县委书记姜景峰,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副县长黄方雷,县政协副主席汪金琰参加反馈会或陪同督查。

  经过两天的督查,4月6日下午,省剿灭劣V类水工作督导组举行反馈会,对我县各项工作作出总体评价,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县委书记姜景峰,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副县长黄方雷,县政协副主席汪金琰参加反馈会或陪同督查。

  督查期间,省督导组通过座谈会、看现场、督项目,并利用一天时间赴桥头镇菇溪河,乌牛街道永乐河水闸,瓯北街道龙新河、后周浦、马岙浦,南城街道中塘溪、下堡浦,东城街道鹅铺溪等地,重点督查河道综合清淤、整治工作、县控断面剿灭劣Ⅴ类水工作、截污纳管工程建设、排污口整治、工程治理等,全面了解我县剿灭劣V类水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困难。

  反馈会上,省督导组对我县在各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工作认识到位,措施推进有效、推进力度扎实,取得阶段性成效。就下一步工作,省督导组指出,省委省政府全面部署开展剿灭劣V类水行动,是加快推进绿色生态发展的必然需求,展示出背水一战的决心,永嘉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下定决心,对县域内自身可以解决的要加快推进剿灭劣V类水工作力度和进度,对面临涉及两地河道治理的工程要加强协调力度,对通过自身努力还解决不了的要通过省市来协调解决帮助推进。要考虑近期达标与长期治理相结合,围绕永嘉剿灭劣V类水工作目标,明确责任主体,机制再完善,合力再凝聚,层层抓落实,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调动全社会各界力量主动加入到治水剿劣的工作中来,共同打赢治水剿劣攻坚战,确保剿劣治水任务圆满完成。

  听取省督导组的意见后,姜景峰表示,永嘉将高度重视省督导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认真梳理,将以这次工作督导为契机,狠抓问题整改落实,把督导反馈的截污纳管工程建设、排污口整治、河道清淤等方面的问题,作为剿灭劣V类水百日攻坚行动的重点内容,立即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间、实行销号管理,定责任、定人员、定措施、定时限,做到每个问题一套专班、一个方案,实现精准发力、彻底整改,确保6月底剿灭3个县控劣V类水质断面,12月底消除全县所有劣V类水体。同时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河长责任体系,严格落实河长巡查、监督指导、例会报告等制度,定期开展沿岸污染源排查、水环境复查评估和责任落实情况督查,对可能出现反弹隐患的河道和水体,做到及时发现、迅速介入、立即整改,确保劣V类水剿灭得了、优良水质保持得住。记者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