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精准发力务求实效 上下联动共同剿劣市人大来永调研剿灭劣Ⅴ类水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06 22:38:5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建新一行来永调研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副县长黄方雷陪同。

  4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建新一行来永调研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副县长黄方雷陪同。

  孟建新一行实地察看了瓯北街道龙新河剿灭劣Ⅴ类水工作进展情况、马岙浦河道整治情况和东城街道鹅浦溪鹅浦水闸县控劣Ⅴ类水质断面剿灭劣Ⅴ类水工作进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方雷汇报了我县剿灭劣Ⅴ类水及治污水工作情况。自省委省政府作出“五水共治”工作重大决策以来,我县坚持抓重破难,啃下治污“硬骨头”;坚持严查细管,构筑水体“防护墙”;坚持创新立异,敢当治水“引路人”;坚持惠民利众,打造生态“聚宝盆”,强势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全县水环境质量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我县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剿灭劣Ⅴ类水誓师大会精神,毫不犹豫,毫不动摇,毫不退缩,以铁军的精神、铁军的担当、铁军的作风,坚持水岸同治、标本兼治、全民共治,确保6月底前全面消除劣Ⅴ类水质断面,年底前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全面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

  在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孟建新指出,治污治水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做好截污纳管工作;要广泛动员,精准发力,务求实效,把握时间节点和职能要求,推动当地工作;要注重实效,实事求是,环保部门要发挥业务指导作用,职能部门要加强对乡镇(街道)技术和质量监督;要上下联动,发动人大代表开展监督,共同努力,进一步推进剿灭劣Ⅴ类水工作。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