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一个窗口进 一个窗口出“最多跑一次”改革让老百姓不跑冤枉路

发布时间:2017-04-06 22:35:0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现在办事流程速度很快,以前跑十几次才能办下来的证,现在只要跑一次就可以了。”近日,县金诚贸易公司负责人柯杰盛向县安监局审批科送上题为“真诚热心、为民服务”的锦旗,对老百姓办证不跑冤枉路表示感谢。

  “现在办事流程速度很快,以前跑十几次才能办下来的证,现在只要跑一次就可以了。”近日,县金诚贸易公司负责人柯杰盛向县安监局审批科送上题为“真诚热心、为民服务”的锦旗,对老百姓办证不跑冤枉路表示感谢。

  今年以来,我县相继出台1030项“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事项,涉及县发改、经信、教育、公安等几十个职能部门,事项涵盖了87%的行政审批事项。柯杰盛说,“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事项出台后,像他这样的换证比之前更加方便,再也不用跑来跑去浪费时间和精力了。

  “工作人员多跑,让办事人员少跑,这是我们的理念。”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戴建文告诉记者,一般即办项目基本上都是最多跑一次,现在通过简化程序,缩短办事时限,使事情一站式受理。以前房屋交易的时候,三个部门各自受理,各自收件,现在整合成一个窗口进,一个窗口出,让老百姓不跑冤枉路。

  县审管办业务科科长周健说,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是纵深推进政府“放、管、服”改革的一大助力,接下来我县将配套进行一系列的审批服务改革,将同类审批服务事项化分散为集中,窗口材料受理由外部提交变内部流转,让“数据跑”代替“群众跑”,有效提高“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激发市场活力,优化发展环境。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