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组织观看《农民自建房倒塌警示录》并做危旧房再整治工作紧急部署

发布时间:2017-04-06 15:17:51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全面有效推进岩头镇的城乡危旧房排查整治行动,4月5日,岩头镇危旧房排查再动员部署会议在岩头镇会议室召开,镇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负责人、驻村干部等全体干部共110余人参加会议。岩头镇党委书记黄金锡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农民自建房倒塌警示录(专题片)》,与会人员随后听取了岩头镇镇长周旭亮、党委副书记章海鸥通报市、县关于危旧房排查整治工作的暗访情况及市委、县委领导批示文件精神,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保持高度的紧迫感、危机感和清醒的头脑,第一时间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分管副镇长胡建伟通报了岩头镇前期危旧房排查整治情况,并就下一步危旧房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胡建伟强调,一是对于排查出来的危旧房要严格落实“五个一律”,更要再逐一走村入户,对近期无法治理改造的腾空危房必须落实“警示标识、停水、停电、封堵门窗”这一“四个措施”。驻村干部、村干部要组织督查小组定期巡查,及时上报《岩头镇2017年危旧房巡查台账》最新情况,二是广大驻村干部和村书记要理清工作思路,吃透吃清危旧房排查、整治、解困等政策政策文件,及时、踏实做好各项工作。

  最后,镇党委书记黄金锡做重要讲话。他表示,危旧房排查整治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全体领导干部务必要深入吸取警示片教训,并要求各分管领导、驻村干部一定要清楚当前危旧房整治的严峻态势,于会后就马上启动全面再排查,不但要对自己负责区域的每一处C级D级危房居住情况情况摸清吃透,更要立即行动,树牢安全底线。他强调,针对落实不到位的,将严格督查、严肃问责,确保工作抓严抓实,有力保障人民群众财产生命不受损失。

  为更好地增强全镇居民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会议还部署了《农民自建房倒塌警示录》宣传专题片入村播放工作。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