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桥头镇全面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2017-04-05 22:11:59 编辑:周艺 字体:

  为深入实施新型城市化战略,改善小城镇生产生活生态环境,助推永嘉“三区两美”建设,加快推进桥头镇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日前,桥头镇政府提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3年计划,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使桥头镇环境质量全面改善、服务功能持续增强、管理水平显著提高、乡容镇貌大为改观、乡风民风更加文明、社会公认度不断提升,使小城镇成为人们向往的幸福家园。

  据介绍,桥头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按照示范引领、分类推进、突出重点、循序渐进的原则,分阶段进行。今年1月-9月为全面推进阶段;10月-明年9月为全力攻坚阶段; 2018年10月-2019年9月为巩固提升阶段。以建成区为主要对象,兼顾驻地行政村(居委会)的行政区域范围和仍具备集镇功能的原乡镇政府驻地,全面推动桥头镇实施以“一加强一改造三整治”(即加强规划设计引领,治理改造危旧房,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乡容镇貌)为主要内容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力争全面完成桥头镇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实现,全镇基础设施配套水平明显提升,乡容镇貌明显改观,“脏、乱、差”现象全面消除,长效管理机制基本构建完成。

  “在城镇秩序上,我们重点治理乱占道、乱开车、乱摆摊、乱建房、乱拉线等,同时加强沿街立面整治,治理低小散块状行业,完善配套设施等,通过加强规划设计引领,有效保护、合理利用桥头镇特色资源,根据不同区域的地域地貌特点,彰显独特的山水格局、布局形态、街巷空间、建筑特色和园林景观,形成类型有别、韵味各异的风貌特色。”桥头镇政府有关负责人说。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