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清明赠“饼” 情暖街头瓯北浦西村老人协会制作1300余个清明饼赠送市民

发布时间:2017-04-05 22:07:34 编辑:周艺 字体:

  “刚出炉的清明饼,大家快来尝尝味道……”前天是清明节,瓯北街道浦西村宏善亭前围满了正在品尝清明饼的市民,他们或是过往行人,或是环卫工人,或是外来务工者,无一例外都停下步子,品尝具有浓浓家乡味儿的清明饼。

  当天上午6时许,一笼笼新鲜出炉的清明饼被浦西村宏善亭的志愿者们陆续发放到市民手中,不少市民见到有免费品尝清明饼也不客气,领取清明饼后就是一大口,现场飘散着一股棉菜和萝卜丝的清香。“就两个字,好吃,其他的我也不会说了。”一名正在路边清扫垃圾的环卫工人闻讯赶来,急匆匆吃了两个清明饼后又开始清扫路边垃圾。

  据悉,本次活动由瓯北街道浦西村老人协会自发开展,历时2天共制作清明饼1300余个,以无偿赠送的方式,免费发放给市民,旨在通过免费赠送清明饼,营造和谐节日氛围,促进良好社会风气,让原本单调的街头多一丝温暖和色彩。记者 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