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东城街道开展D级危房处置是否合格 “四个措施”说了算

发布时间:2017-04-05 16:11:11 编辑:周艺 字体:

  “门砌了吗”、“断水断电了吗”、“人都腾空了吗”、“设置安全警示了吗”,清明期间,东城街道全体机关干部正在对照D级危房处置“四个措施”的要求,对辖区内D级危房登记点进行逐一巡查。巡查中发现,个别危房的警示牌、封条被人为破切,甚至有住户抱着侥幸的心理仍然在住危房,漠视危险。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式,东城街道紧急动员全体干部,进行再排查、再整改、再落实,对已发现处置不合格的路东巷、屿后巷等,采取强制人员腾空,砌墙隔离、断水断电等措施,得以全面整改落实。同时安排专人“五加二白加黑”每日巡查,防止人员回流。

  东城街道辖区内已排查D级危房60处,其中城区34处,占了全城区90%以上,经过之前一段时间努力,现已基本得到整治。东城街道一方面加强D级危房的分类处置,或修缮加固,或拆除安置,另一方面正在大力推进城中村改造,因上塘老城区旧房老化严重,通过城中村改造可以从根本上消除城区危房隐患,但是这项工作涉及群众最基本利益,工作量大,需要分步走、逐步推进。

  群众的安全无小事,D级危房安全处置尚需各住户积极配合、各租户主动支持,牢固树立“对家人负责,对他人负责”的安全文明意识,携手参与,共同执行“五个一律”和“四个措施”,全力打造幸福安居的生活环境。通讯员 孙志芳 麻富隆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