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小手拉大手,500户亲子家庭聚集河边听“剿劣”故事

发布时间:2017-04-01 17:00:5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日,久雨初晴后的楠溪江春光明媚,在永嘉县上塘楠溪江和中塘溪的沿岸上,分别聚集着密集的人群,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原来是该县的“五水共治宣讲团”为两家幼儿园500户过春游的亲子家庭开展剿灭劣五类水巡回宣讲,助力剿灭劣五类水行动。

  4月1日,久雨初晴后的楠溪江春光明媚,在永嘉县上塘楠溪江和中塘溪的沿岸上,分别聚集着密集的人群,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原来是该县的“五水共治宣讲团”为两家幼儿园500户过春游的亲子家庭开展剿灭劣五类水巡回宣讲,助力剿灭劣五类水行动。

  上塘童真幼儿园和新苗幼儿园是当地比较有知名度的民办幼儿园,他们组织了500多孩子和家长,分别在望江路楠溪江畔和中塘溪公园举行“小手拉大手,助力剿劣战”春游活动,特地邀请了县“五水共治宣讲团”前来宣讲劣五类水知识。

  宣讲团讲师杨建南和潘静慧分别用讲故事的形式,结合生活中的事例,深入浅出,阐述什么是劣五类水,当前水环境形势和水污染的危害。对于如何剿灭劣五类水,他们讲述说,目前全省开展的剿灭劣五类水行动,要依靠各方面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如企业要严格截污纳管、达标排放,农民要少用化肥农药,养殖业要进行生态化治理,城市居民的生活污水等要纳入污水管排放等等。作为个人和家庭,要做到水和纸张要循环利用,垃圾要做到分类利用,参加植树活动,举报一切破坏水环境的不良行为,还要向身边的人宣传环保知识,并穿插身边鲜活的事例与孩子、家长进行有奖互动,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建南说,在春游过程中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来宣传剿灭劣五类知识,起到以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从而影响整个社会的作用,这样的活动不仅新颖,而且达到了切切实实的效果。

  据了解,“五水共治”宣讲团是由县治水办、环保局、团县委、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成立两年以来,已经开展宣讲200多场次,通过与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关工委、县科协、社科联等单位的合作,以宣讲、沙龙、游戏、演出等多种别开生面的形式,进社区、农村、学校、企业普及生态环保科普知识和五水共治知识,达到了切实有效的效果。(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