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东城街道各村社组织观看《农民自建房倒塌警示录》宣传片

发布时间:2017-04-01 14:26:58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进一步深刻吸取鹿城双屿“10?10”农民自建房倒塌事件、文成百丈漈“2?2”农民自建房坍塌事件教训,切实普及安全知识,深化全民安全意识,强化全员安全责任,3月31日下午东城街道各位驻村干部下村入社全程指导所在党支部召集两委干部、党员同志、危旧房户主于村社办公楼会议室组织观看《农民自建房倒塌警示录》宣传专题片活动。

  《警示录》讲述了鹿城双屿与文成百丈漈农房倒塌两个事件,以动画演示方式分析了房屋倒塌的具体原因,通过对涉案危旧房主的采访,揭示了群众对于危旧房危险性意识不足,存在侥幸思想的现象。《警示录》中提到,我市城乡危旧房量大面广,擅自加楼层、擅挖地下室、无地梁、无圈梁的危旧房仍然较多,治理改造危旧房任务十分艰巨且紧迫。而后,《警示录》还为群众识别危房提供鉴别技巧,提醒广大群众对于出现倾斜、裂缝、渗漏、门窗变形等现象的房屋,务必及早报告、及早委托房屋安全鉴定机构进行鉴定。

  观看警示录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刻吸取鹿城双屿、文成百丈漈农房倒塌事故的惨痛教训,以警示录中的反面典型为镜子,引以为戒,对自己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全力配合县有关职能部门和街道办事处开展危旧房排查整治和“大拆大整”工作。通讯员麻富隆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