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碧莲动态   ->  正文
碧莲镇开展食品安全“百日攻坚”行动联合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7-03-31 00:11:42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切实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全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3月29日,碧莲镇政府联合市监所、城管大队、环保所、消防等多个部门开展食品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大检查。

  此次检查分4组,主要检查碧莲镇城区双桥中路和渡头街的各类市场主体含碧莲农贸市场、学校食堂、食品经营单位、生产加工小作坊以及其他隐患单位,全面排摸食品药品安全,张贴“百日攻坚”通告。重点检查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有效,是否上墙;从业人员有无健康证、是否过期;农贸市场经营生猪肉有无检验检疫合格证;食品经营单位有无“三无食品”及过期食品;有无消毒保洁设施,能否正常使用;有无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此次检查发现部分经营单位存在健康证过期,卫生条件较差的现象,当场对责任人提出整改要求,并责令做好相应整改工作。

  此次行动参与人数30人次,检查市场主体97家,起到了良好的督查和整治效果。下一步,碧莲镇将继续加强对镇区的巡查力度,加大食品药品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防止各类违规经营现象的反弹,确保全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金小静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