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媒体融合转型创新发展迈出全新步伐永嘉传媒集团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7-03-29 19:35:2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9日,由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新闻信息中心合并组建的永嘉传媒集团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我县新闻媒体在融合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上迈出全新步伐,也是我县文化体制改革的创新成果展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莉平出席挂牌仪式。

  3月29日,由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新闻信息中心合并组建的永嘉传媒集团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我县新闻媒体在融合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上迈出全新步伐,也是我县文化体制改革的创新成果展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莉平出席挂牌仪式。

  据悉,县广播电视台成立于1952年,电视方面有新闻综合、公共频道、影视娱乐等频道,节目主要由新闻、专题、影视剧三大类构成,其中自办节目有《永嘉新闻》、《新闻讲不完》、《走乡村》、《楠溪行》《楠溪美食》等;广播方面有《永嘉新闻》、《说东道西》、《冰峰说新闻》、《快乐集结号》等自办节目。县新闻信息中心成立于2004年(前身为1994年复刊的《永嘉报》),旗下媒体包括《今日永嘉》、《永嘉网》、“中国永嘉”微信公众号、今日永嘉数字报、永嘉手机报、电子阅报屏等。新组建的永嘉传媒集团(永嘉县广播电视台)为县委、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归口县委宣传部管理,主要职责为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在新闻宣传方面的方针、政策,发挥党和政府喉舌功能作用。

  随着互联网加速重构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传统主流媒体面临的竞争更加激烈,永嘉传媒集团实行事业单位企业化管理,集纳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优势,做到广播、报纸、电视、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资源共享,实现“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全天滚动”的传播格局。内容、技术、渠道,三者合一,才能为王。永嘉传媒集团的成立,意味着媒体深度融合时代的到来,永嘉新闻媒体人表示,这也将推动他们向“全媒体记者”的角色转变,以实现多元化的新闻传播。

  在挂牌仪式结束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何莉平指出,永嘉传媒集团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中央深化文化体制改革重大部署的具体举措,要担负好主流媒体使命,深化改革,加快资源整合、人才整合、平台整合,激发发展活力。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的过程中,要实现从相加转变为相融,推动两家传统媒体单位在内容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渠道创新等领域全方面深度融合,努力实现1+1>2的目标,不断开创党的新闻事业发展新局面。记者 姜丹丹 谷周乐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