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开豪车装“土豪” 10多位朋友受骗

发布时间:2017-03-29 19:27:10 编辑:周艺 字体:

  出手阔绰,四五辆豪车换着开,这样的形象不管是谁一看便知道是个有钱的“土豪”。可让人没想到的是,如此显富的背后竟是一场场精心的骗局。近日,阿芳(化名)来到东瓯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朋友骗了11万元。

  阿芳与阿金(化名)在去年通过微信聊天认识,9月份才开始接触较多,后来由于大家经常一起出来玩,两人便开始熟悉起来,平日里阿金出来玩都是开豪车,出手也很大方,与他一起玩的朋友丝毫都没有怀疑过他的“土豪”身份,可是阿芳怎么也没有想到就因为这份对朋友的信任,让她一步踏进了阿金设计好的骗局里。

  去年11月,阿金告诉阿芳,自己有一笔工程款需要用到某银行的储蓄卡周转下,想借用阿芳的银行卡,阿芳想到自己银行卡里也没有钱,没多想就答应了。当天便将身份证、储蓄卡、手机给了阿金,并将银行卡密码、手机解锁密码也告诉了他,一个多小时后阿金才将东西还给阿芳,阿芳只知道阿金用她的银行卡取了一次钱,但并不知道一共取了多少钱。直到最近收到银行的电话才得知阿金用她的银行卡申请了一笔11万元的贷款,并将钱全部取走了,这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就在阿芳报警后的第三天,阿金的另一个朋友小戴也赶来报案,称自己也被阿金骗了钱。小戴是在2014年认识阿金的,两人经常有一起出来玩,做了2年朋友,小戴感觉阿金人还不错。直到去年7月份,阿金告诉小戴自己资金紧张想借一万元,出于信任小戴没有犹豫便将钱借给了他,没过多久阿金就将钱还给了小戴,随后又借了几次,阿金都按时还了钱。

  8月初,阿金又称资金紧张向小戴借了5万元,由于阿金都按时还钱,小戴便借给了他,随后阿金以老婆难产、女儿刚出生就生病了、奶奶生病、车子被撞等各种理由陆续向小戴借了24.4万元。催多次无果,最后阿金的电话也关机,找不到人,小戴着急了,找到阿金开在温州的某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发现阿金借了很多人的钱未还,人也不知所踪,大家都跑到公司来找人,小戴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被骗。

  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介入侦查,阿金顶不住压力便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经了解,阿金,永嘉人,今年30岁,几年前为了创办公司借了高利贷,本想着公司生意好了后就能还上高利贷,不想自己没有经营生意的头脑,公司没有资金运转,为了公司的正常运营,阿金想到一个“绝佳”的主意,那就是实施诈骗。打定主意后,阿金便在朋友面前营造了自己是个十分有钱的“土豪”,投资了很多公司,名下有多辆豪车的假象,等朋友们对自己深信不疑,阿金便开始一步步实施自己的诈骗计划。

  得知阿金诈骗的事情被立案后,十多名受害者陆陆续续来到东瓯派出所报案。据民警调查统计,去年6月至今涉案金额高达80多万元。目前,阿金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相关案情还在进一步侦查中。通讯员 叶茂旺 朱鸯鸯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