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巽宅动态   ->  正文
巽宅镇昨除原工商所大楼

发布时间:2017-03-29 00:38:0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8日上午,巽宅镇政府协同相关部门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对位于巽宅镇巽宅村的原工商所大楼进行拆除,该大楼建于80年代初,已经有30多年历史,被鉴定为C级偏D级危房,因为涉及到公共安全予以拆除,拆除面积2000平方米。

  3月28日上午,巽宅镇政府协同相关部门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对位于巽宅镇巽宅村的原工商所大楼进行拆除,该大楼建于80年代初,已经有30多年历史,被鉴定为C级偏D级危房,因为涉及到公共安全予以拆除,拆除面积2000平方米。

  巽宅镇原工商所大楼位于巽宅大街入口处的一侧,该建筑为三层结构。是日上午9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大街两头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安保人员时刻提醒大街对面的商铺关上大门注意安全。紧接着大型破拆机开始对建筑进行拆除。因该房屋并不是框架结构,楼层的地面也不是混凝土连浇,而是一块块空心板铺就,破拆机的机械手就如筷子插进豆腐一样容易,轻而易举就掏空了房屋,短短一个多小时,一幢建筑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房屋就被夷为平地。

  巽宅镇常务副镇长吴佰友告诉记者,该房屋位于大街一侧,镇政府考虑公共安全方面的原因,还有今年巽宅镇要创建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试点镇。综合这些原因,对其进行了拆除,该路段是中心位置,人流量比较大,拆了以后,要建成一个临时停车场。在拆除前,镇政府前期经过多次通知和上门做租户的工作。该房屋本来就是国有资产,原工商所合并到碧莲镇后,房屋就租给了当地的村民,一楼为商铺,二三楼是住户,楼上的住户去年底就进行了腾空。

  吴佰友说,巽宅镇通过前期排查,排查出D级危房有37户,C级危房有6户。C级危房的整治已经到位,D级危房还有9户没有整改,已经严格落实“五个一律”和“四个措施”。接下来,镇政府将结合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再开展一次“地毯式”的排查,对排查出来的疑似危房也要进行鉴定,尤其对镇区违章、老旧危房改造,要加快进度。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