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县行政执法局开展首次春季燃气安全入户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7-03-29 00:32:58 编辑:周艺 字体:

  “大妈,你这个胶管已严重老化,这里还被老鼠咬破了,会造成燃气泄漏的,必须马上换掉。”3月28日,县行政执法局组织的燃气安全入户大检查首站进驻枫林镇兆潭村。在村民王晚青家,来自县燃气行业协会的志愿者给围在一起的村民看那条已严重硬化破损的胶管,耐心地讲解平时容易被大家疏忽的用气安全细节。

  县行政执法局燃气办负责人叶跃政说,我县目前有98%以上的家庭在使用液化石油气作为燃气,而据县燃气行业协会志愿者们调查的一组数据显示,由于使用不当、胶管老化、燃气灶不合格等等原因,有80%的家庭正在使用的燃气存在不同程度的泄漏。而这次之所以采取直接进入村民家中检查,就是以往的海报、宣传册、宣传纸、纸巾盒、纸杯、垃圾袋、横幅等等常规宣传手段并没有取得理想的宣传效果。

  为此,县行政执法局下阶段将组织燃气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广场等活动,并且组织燃气行业协会志愿者小分队,进村入户开展用气安全宣传,免费更换气阀、胶管活动。志愿者、燃气工程师胡士泉说,通过前阶段的调查摸底和这次走村入户送安全活动,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很重。自己从事燃气行业这么多年,从没想到存在着这么大的安全隐患,他说以后会尽量抽出时间上门宣传。永嘉燃气行业协会会长陈知平说,以后要经常组织志愿者小分队开展宣传活动,特别是针对农村、老年人这些安全意识相对比较淡薄的群体,通过免费更换气阀、胶管等活动,普及一些安全用气的知识。照目前来看,这种宣传活动虽然范围有限,但效果不错。

  据悉,接下来,县行政执法局将继续组织燃气行业协会志愿者们开展走村入户模式的燃气安全检查和宣传活动。陈知平说,天气逐渐转热,而夏季是燃气安全事故的多发期,利用这几个月时间,他将带领志愿者们在4月份密集开展类似活动,让更多的人能掌握居家生活中必备的防火安全知识,学会安全使用燃气,用心为家人营造一个安全的家居生活环境,共同创造一个和谐安宁的社会大家庭。特约记者 季节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