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义工队开展“红色教育 义工宣誓” 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8 08:35:32 编辑:周艺 字体:

  3月27日下午,在岩头镇美丽乡村义工队党支部和岩头镇团委共同组织下,义工队一行87人走进五尺红十三军烈士纪念碑与金贯真烈士墓,开展了“红色教育义工宣誓”系列清明祭扫活动。

  “今天,我们美丽乡村义工队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纪念碑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告慰先烈在天英灵……”在义工队队长金衍表和副队长金建宇的带领下,队员们祭扫墓园、敬献花篮,并集体面对烈士纪念碑哀默3分钟,庄严宣誓。青山依旧,楠水长流,血脉的延续和生命的担当再次变得清晰。党员金万年今年已经60岁,在纪念碑前,老人心里有不少感慨,“每读一遍碑文,就重温起那段红十三军先烈们舍生取义的历史。”

  岩头镇美丽乡村义工队党支部书记郑仙花表示,义工队党支部虽然于今年一月份刚刚成立,但是一定会秉着“学做合一”的原则,争做优秀党支部,带领义工们发挥更大的红马甲服务力量。“这次活动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一次知行合一实践,是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与践行红色志愿服务的结合。”

  “义工队的宗旨就是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作为党员,我们更要做好志愿者行列的带头人,为促进岩头镇精神文明建设、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郑仙花说到。岩头宣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