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云岭动态   ->  正文
永昆走进中源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2017-03-28 08:34:05 编辑:周艺 字体:

  曲调清新婉转,身姿细腻优美。3月27日晚,永嘉昆剧团走进云岭乡中源文化礼堂,上演永昆传统剧目《钗钏记》,让这里的父老乡亲们聆听昆剧之音,感受艺术之美。

  台上,演员轻甩水袖,唱腔圆润柔美,悠扬徐缓。举手投足,一招一式显功底;绘声绘色,一笑一颦现真情。演员们用精湛的艺技把昆剧“婉丽妩媚、一唱三叹”的特色演绎得淋漓尽致。

 

  台下,上至白发苍苍的老者,下至稚气未脱的孩童,个个都看得如痴如醉。村民潘大妈带着孙女坐在台下,她激动地说:“现在政策真好,政府经常送戏给我们看,今天终于欣赏到永嘉自己的昆曲了!”

  永嘉昆剧团团长徐显眺说:“目前永昆的受众市场相对较小,很多人对于这种传统文化不了解,此次的下乡演出是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喜欢昆曲。”

  据悉,昆曲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有着600多年的历史,200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布中国昆曲艺术为首批“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而深藏在小县城中的“永昆”则被公认为是昆曲中最有特色的熊猫剧种。2005年,永昆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永嘉昆剧团是永嘉文化的一张“金名片”,剧团通过“永昆下乡”等系列活动,唱响“永嘉文化金名片”。通讯员 李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