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九岁哑儿外出迷路 民警耐心寻找家属

发布时间:2017-03-27 20:45:3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岩头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位居住在岩头村的老人在回家路上发现后面跟着个陌生小男孩,疑似迷路。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老人家,与孩子接触后,发现他大约八九岁,身上无伤,情绪稳定,可无论问什么问题,他都不回答。

  近日,岩头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位居住在岩头村的老人在回家路上发现后面跟着个陌生小男孩,疑似迷路。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老人家,与孩子接触后,发现他大约八九岁,身上无伤,情绪稳定,可无论问什么问题,他都不回答。随后,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安置,并开始找寻他家庭线索。

  在语言沟通无果后,民警拿出纸笔想让他写出自己的名字或者村居,但小孩依然毫无反应。正在民警无奈之际,小男孩突然朝门外一指,大家满心欢喜地以为他遇见了熟人或者知道了回家的路,可带他出门后才发现他只是随便东指西指地玩。万般无奈下,民警只得带着男孩挨家挨户排查询问,最终在两个多小时后,才在距离他迷路地五公里之外的下园村找到了正在焦急寻找孩子的奶奶。

  奶奶告诉民警,孩子先天语言障碍,不会说话,这已经是他第二次走丢了。民警告诉男孩的家长,以后一定要将名字,联系方式等信息让其随身携带,以防再次走丢。公安机关也再次提醒广大家长,孩子好动,对危险情境缺乏判断,一定要尽到责任,注意看护,以免发生意外。记者 馨文 通讯员 黄露茜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