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推动三农实现跨越 推进环境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2017-12-19 11:22: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7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农村工作会议、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暨D级危房整治再动员会议。县委书记姜景峰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的新形势新要求,全力推动三农工作实现新跨越,纵深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切实保障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3月27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农村工作会议、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暨D级危房整治再动员会议。县委书记姜景峰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的新形势新要求,全力推动三农工作实现新跨越,纵深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切实保障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会议。县领导黄慧、林建波、王高博、傅朝宗、黄方雷、金盾、汪金琰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黄慧作全县农村工作部署,今年三农工作将坚持转型升级、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坚持环境优先、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坚持改革引领、增强农村发展后劲,坚持精准扶贫、推动农户持续增收,坚持多管齐下、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高博作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和D级危房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下阶段要把“三类危房”的腾空拆改作为首要任务,按照排查不漏户、告知不漏人、腾空不住人、拆改不延期的要求,确保新一轮的排查不留死角、督查不留盲区、整治不留后患。同时要把“五个一律”“四个措施”不折不扣执行到位,按照“谁排查谁负责”要求,排查确认已经腾空的,排查人要签名存档,属地主要领导要签字背书,对出现谎报瞒报的,一律严肃问责处理。

  针对农村工作,姜景峰指出,现代农业要提质增效,重点做好“生态+”,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确保今年创成省级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县,做好“互联网+”,把互联网思维融入农业发展,让农业实现从低效粗放到“智慧农业”迈进,做好“品牌+”,做大做强一批特色农业品牌,做好“旅游+”,大力开发以农耕体验、休闲采摘为主题的观光旅游项目,把农副产品、农耕活动和生态旅游休闲养生进行有机结合;美丽乡村要提档升级,狠抓环境整治,突出抓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坚决避免“晒太阳”现象,实现垃圾分类处理全覆盖,狠抓精品打造,建成一批“精品村”、“精品线”,狠抓集体经济,用足用好优惠政策,特别是根据不同村的实际,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狠抓农村改革,加快进度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确保年底前基本完成;农民群众要同步小康,做好精准扶贫、智力扶贫、产业扶贫文章,特别是坚定不移地走好生态富民的路子,重点发展精品民宿、特色农家乐、休闲观光农业等产业,坚持不懈开展农村文化体育建设活动,并立足于满足群众多元化、品质化民生需求,更加精准地提供公共服务。

  针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D级危房整治工作,姜景峰强调,在治危方面要做好D级危房排查整治,再提高思想认识,再深入排查整治,把“三类危房”的腾空拆改作为首要任务,全力做好地毯式再排查、再整治工作,在措施、范围、问责上再拉高执行标准。在治乱方面要做到解决秩序乱,下大力气整治“乱占道”、“乱开车”、“乱摆摊”、“乱建房”、“乱拉线”等“五乱”现象,解决面貌乱,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解决管理乱,做到条块结合、联动推进,实现常态化、制度化管理。在治脏方面要继续加大保洁投入,做到保洁队伍全覆盖,重点剿灭劣V类水来改善小城镇整体形象,并用好卫生乡镇创建这个载体,更好地统筹各类资源,确保年底前全部创成市级卫生乡镇。要强化领导保障,各地“一把手”务必重视起来,做到亲自部署,主抓直管。要强化政策保障,最大限度地保障财政资金外,用好上级的各类优惠政策。要强化督考保障,尽快出台相关督查考核办法,实施专题督查、定期通报、挂牌督办。

  林万乐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落实体现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上。要扭住关键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重点突破撕开缺口、带动全局,实现各项工作快出成效。要健全机制抓落实,进一步完善全民关注、全民共建、全民监督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联动推进机制、全民动员机制和社会监督机制。

  会议还宣读表彰了县第四轮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和县首届“农业农村十大最美人物。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