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商讨开发合作事宜 推进永嘉旅游发展首都旅游集团总裁刘毅到我县考察古村落开发

发布时间:2017-03-27 00:35:5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5日,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刘毅一行,来到我县楠溪江考察古村落开发及旅游发展情况,商讨加快推进双方旅游产业的开发合作事宜。县委书记姜景峰、县委副书记黄慧、副县长黄方雷陪同。

  3月25日,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刘毅一行,来到我县楠溪江考察古村落开发及旅游发展情况,商讨加快推进双方旅游产业的开发合作事宜。县委书记姜景峰、县委副书记黄慧、副县长黄方雷陪同。

  刘毅一行先后来到岩坦镇屿北村、张溪林坑村等地,实地参观考察古村落风貌和人文民俗,并详细了解我县古村发展保护及旅游发展工作情况。据悉,岩坦镇张溪林坑村拥有楠溪江保存最完整的山地民居,村落依山而建,古屋错落有致。由于位置偏远等原因,有着600多户籍人口的林坑村常住人口不到100人。去年,该村与北京首旅集团旗下的寒舍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乡村民宿改造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将古村旅游开发经营交给专业的市场主体操作,由首旅集团参与开发,未来将按照首旅寒舍的产品模式和标准,把该村打造成高端精品民宿度假村,使古村重焕光彩。

  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刘毅对楠溪江丰富而独特的旅游资源,尤其是拥有保存最完整的山地民居旅游资源尤为赞叹。刘毅表示,楠溪江特色旅游资源丰富,首旅非常看好楠溪江的发展,将紧抓市场机遇,不断丰富、完善首旅集团寒舍文化的乡村民宿业态的发展布局,林坑古村的开发建设已时不我待,要快马加鞭。下步要抓紧落实好该村的项目开发,结合当地自然风格融入文化元素,加紧管理中心、服务中心等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尽快把该村打造成高端精品民宿和度假村。同时希望继续进一步加大力度将这些古村落保护好、利用好,共同推进永嘉旅游发展。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