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27 00:28:2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4日,我县召开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黄慧在会上指出,要全面把握健康永嘉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全面树立“大健康”理念,切实增强推进健康永嘉建设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始终把维护人民的健康摆在突出位置,把健康永嘉建设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副县长周俊武主持会议。

  3月24日,我县召开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黄慧在会上指出,要全面把握健康永嘉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全面树立“大健康”理念,切实增强推进健康永嘉建设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始终把维护人民的健康摆在突出位置,把健康永嘉建设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副县长周俊武主持会议。

  2016年,全县卫生计生系统紧紧围绕市县工作目标责任制,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卫生计生考核居同类县首位。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方面,县市医院合作进展顺利,结合在外永嘉籍医学专家柔性引进,两家县级综合医院医疗服务水平稳中有升,门急诊人数超过110万人次。县市优质医疗资源不断下沉,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有所增进,基本药物使用率达到指标要求,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率达到了100%。分级诊疗工作有新进展,双向转诊运行趋于平衡,两家县级医院向基层转诊同比增长近100%。计划生育工作方面,截至2016年底,全县计划生育率为96.60%,高出市责任制指标1.60个百分点;当年户籍人口出生性别比为112.74:100,控制在市下达的责任制指标以内。

  黄慧指出,要继续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快推进综合医改先行先试改革,努力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工作,着力构建多元办医格局。要全面树立“优质服务为主、管理为辅”的工作理念,加快推进妇幼机构建设、基层计生资源深度融合,提升计生服务水平。医疗卫生工作要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坚持关口前移,重视重大疾病、流行性传染病防控工作,不断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增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牢牢守住健康保障的“防线”。要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扎实开展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持续推进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着力优化就医流程,改进群众就医体验;加快推进卫生人才县管乡用、柔性人才引进等措施;加快实施智慧健康惠民工程,努力推动我县卫生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永嘉转型发展再做新贡献。

  会议还表彰了第二届县名医名中医、2016度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