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县人民医院开展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7 00:16:23 编辑:周艺 字体:

  3月24日,县人民医院在上塘鹅浦公园开展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旨在通过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

  肺结核病是一种慢性呼吸道传染病,最常见的症状为咳嗽、咯痰2周以上,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痰中带血,也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午后低热(一般不超过38℃)、盗汗、胸痛、食欲不振、疲乏和消瘦无力等症状,应到医院检查治疗。该病症目前仍是严重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传染病,在我国法定报告甲乙类传染病中发病数排在第2位,仅次于病毒性肝炎。

  活动以防治结核病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横幅标语宣传等多种形式,就结核病的防控知识及有关结核病诊疗惠民政策开展宣传。活动共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资料800份,接受群众咨询300多人次,参加义诊群众达100多人次。特约记者 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