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跟着河长去巡河,河小二体验剿灭劣五类水行动

发布时间:2017-03-24 08:08:5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3月22日世界水日,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20名“河小二”参与县治水办、团县委开展的“跟着河长去巡河体验日活动”,助力剿灭劣五类水行动。

  当日下午2时,“河小二”首先观看了我县近几年“五水共治”及“清三河”工作成效的宣传片和桥头村民《朱清福20年来自费设计五套菇溪河治理方案》的微电影。然后跟随河长周建敏来到马岙浦河道体验综合整治工作,在现场看到河边很多工人冒雨在搬运水泥、沙石,河里有一辆挖土机正在热火朝天清理河道淤泥。周建敏介绍说,马岙浦全长1.65公里,属于镇级河道,流经瓯北街道马岙村、金瓯社区、江北岭等3个村(社区),沿岸常住人口规模达3万人。目前马岙浦截污纳管工程已全部完成,清淤打卡工作也已进入尾声,瓯北国际华城小区边800米河道已完成清淤,另有300米河道清淤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预计3月17日可顺利完成清淤。“接下来,除了截污纳管、清淤打卡外,还将启动生态调水,计划引白水浦下游水,通过地下管道调运到马岙浦起点段,让死水变成活水。同时,加快生态治理和沿岸整治,让马岙浦真正成为市民休憩娱乐的好去处。”周建敏说。

  通过体验活动,“河小二”感触颇多,他们进一步感受到河长的工作内容及水环境成效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珍惜“五水共治”成果,增强爱水、护水、节水意识,主动参与“五水共治”,积极举报身边污染河道行为等。

  据了解,我县首批“河小二”队伍是由团县委和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在3月5日共同发起成立,将切实履行河长助理的职责,跟着河长去巡河,开展包干河段的洁水清源、河道整治、水质监测监督等志愿服务工作,力争包干河段实现“水中无漂浮物、水边无垃圾、岸上有绿化”的目标。(柯素青)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