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世界水日,百余名学生在雨声中听劣五类水知识

发布时间:2017-03-24 08:08:5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由县治水办、环保局、团县委、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共同发起的“五水共治”宣讲团走进岩坦中学,在春雨绵绵中为100多名学生传授劣五类水知识。

  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建南从国内外环境形势说起,用故事的形式说到我县目前水环境形式和水污染的危害,结合目前全省开展的剿灭劣五类水行动,阐述劣五类水是比五类水的水质还要差的水,是没有任何价值了,所以属于需要立即治理的范围。他结合生活中怎么样做到护水节水,娓娓道来,要求同学们从小事做起,水和纸张要循环利用,垃圾要做到分类利用,参加植树活动,举报一切破坏水环境的不良行为,还要向向父母和身边的人宣传环保知识,并穿插身边鲜活的事例与孩子们进行有奖互动,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据了解, “五水共治”宣讲团成立两年以来,通过与县文明办、县关工委、县科协、社科联等单位的合作,以宣讲、沙龙、游戏、演出等多种别开生面的形式,进社区、农村、学校、企业普及生态环保科普知识和五水共治知识,达到了切实有效的效果。(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